晴時多雲

跆拳道》指責羅嘉翎「心存僥倖」 劉聰達被罵翻疑滅火

2023/03/06 13:21

跆拳道國手羅嘉翎(右)與教練劉聰達(左)。(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昨日在參加美國公開賽女子57公斤級賽事卻因過磅時超過0.1公斤遭判失格,事後教練劉聰達在臉書PO文道歉,指出「嘉翎的心存僥倖,沒有多降一點,想說可以跟國內一樣可以裸磅......」點燃各界怒火砲轟,而劉聰達緊急滅火,今日上午該篇貼文已是非公開狀態。

劉聰達昨日在臉書貼文還原過磅0.1公斤的事情經過,指責羅嘉翎心存僥倖沒有多降一點,「想說可以跟國內一樣可以裸磅」,後面才表示自己沒有盡到監督好選手的責任,但他的言論卻被丁妹發文點出選手團隊「不讀秩序冊、不看比賽規則」,規則有清楚寫出任何情況都不能裸磅,過磅不成功根本不是「選手僥倖」問題,而是「連比賽規則都沒有看」的問題。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PO爆出劉聰達的黑歷史,指出「2010年,同樣是由這位劉教練帶隊比賽,臺灣跆拳道好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女子49公斤級比賽,因電子襪不合規定被判失格。劉教練表示『不知道電子襪有這麼多型號』。」苗博雅批評:「10年前不看競賽規章,10年後還是不看。到底是誰心存僥倖呢?一位帶隊的教練在選手被判失格後,急忙公開指責選手心存僥倖,再帶一句『身為教練沒有盡到監督選手的責任』,難道10年前的教訓,只讓人學到該怎麼把責任推給選手嗎?」

各界猛烈砲火,今日上午查看劉聰達臉書,發現該篇爭議貼文疑似已經轉為非公開,只剩下2月26日,劉聰達帶著羅嘉翎回到母校訓練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