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被富邦丘總點名 荷蘭27歲側投認為球隊有機會奪冠

2023/03/06 11:53

荷蘭投手范戈普。(取自大聯盟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荷蘭昨在公辦熱身賽不敵富邦悍將,富邦總教練丘昌榮賽後點名兩位投手,一位是出手至少都有150公里的艾斯坦尼斯塔(Jaydenn Estanista)、另外一名則是范戈普(Franklin Van Gurp)。

丘總當時指出,7局登板的范戈普,伸卡球和變速球都不錯;大聯盟官網記者摩納根(Matt Monagan)日前也以專文介紹這位來自荷屬聖馬丁島的27歲右投。

位於加勒比海東北方的聖馬丁島,面積87平方公里,人口約8萬人,南面屬於荷蘭的面積為34平方公里,由於宜人氣候及多座沙灘,觀光業發達。

每年吸引大批遊客的海灘,就是范戈普兒時與同伴的球場,他告訴記者,島上只有3座球場,大小約適合11-12歲的孩子,其中一座的全壘打牆外就是池塘,但范戈爾從來沒能將球打進水裡,「我太小了啦!」他笑著對記者說道。

聖馬丁島上最受歡迎的運動其實是板球,范戈普會選擇棒球的關鍵是來自多明尼加的母親,注定要走上棒球路的他,偶像是名人堂投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及鐵捕I.羅德里奎茲(Iván Rodriguez),「我以前曾經是捕手。」

由於家鄉棒球不發達,范戈普在小學5、6年級時搬到多明尼加,在那裡住到17歲後進入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就讀,並在2017年獲得巨人第25輪指名。

聖馬丁至今一共只出產了13位職業棒球選手,范戈普在小聯盟層級最高到2A,去年離開美職體系、轉戰獨立聯盟。

范戈普提到,現在還有不少父親那邊的親戚住在聖馬丁,未來希望有機會回到家鄉推廣棒球,因為那個美麗的小島「造就了現在的自己」。

不少外媒看好荷蘭在A組出線,摩納根寫道,范戈普甚至認為球隊有機會奪冠,「我們真的很有機會,」這位27歲的側投說,「這支球隊的化學反應很好,我們關係緊密、努力並肩作戰。」

荷蘭隊將在台灣時間8日12點首戰古巴,范戈普遠在瑞士的母親及在多明尼加的姊姊都已設好鬧鐘要為他加油,還有他在聖馬丁開運動酒吧的叔叔,「他會在店裡播所有的比賽。」

荷蘭投手范戈普。(取自荷蘭棒協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