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大谷翔平對中國太可惜?日媒點出背後深刻含意

2023/03/06 12:31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王牌大谷翔平、達比修有將預計在經典賽分別對中國、南韓先發,南韓記者不解為什麼沒有派大谷對南韓,日本記者給出答案。

小組賽B組賽事將在東京巨蛋展開,日本隊於9日的開幕戰迎戰中國,10日再與南韓交手,雖然監督栗山英樹尚未公布先發人選,不過目前日媒都認為對決中國將推出大谷、達比修則對決南韓。

南韓媒體《OSEN》記者韓庸燮(한용섭,音譯)今就撰文提出「為什麼大谷是對中國先發,不是對南韓」這個問題,內文還提到日本傳奇上原浩治也曾在節目上說過:「讓大谷對決中國,我覺得太可惜了。」

韓庸燮記者近日在大阪採訪時直接向日媒《full count》記者小谷真彌詢問此事,對方道出了除了佈局8強、4強賽程之外的原因,也就是象徵上的意義。

小谷真彌指出,「雖然栗山監督沒有明確表示過,但是與中國的比賽因為是首戰有象徵上的意義」,而作為日本隊最具代表性選手,大谷也成為理想的先發人選。

《OSEN》更在報導中指出,大谷翔平可能在這場比賽擔任開路先鋒,也就是投、打都是日本隊第一個登場的選手。

日本隊與韓國隊還未正式交鋒,兩邊媒體先互探虛實,小谷真彌在回答完問題後還告訴韓國記者,「達比修有也是很好的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