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相信能取得本土身分 阿巴西:一直覺得我是台灣人

2023/03/07 20:59

阿巴西。(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籃協今天公告,T1中信特攻「黑豹」阿巴西經FIBA認定,可不須以歸化球員身份代表台灣男籃出賽,等於確認他的本土球員身份。今天他接受訪問時表示,很開心能取得本土身分,他也一直覺得自己就是台灣人,希望能夠變得更好,並在國際賽幫助台灣。

阿巴西在2020年取得台灣身分證後,隔年曾以歸化球員身分入選台灣隊,代表我國出征2021年亞洲盃資格賽。經過籃協及各單位奔走,今天FIBA國際籃球總會正式發函確認阿巴西可以不再佔用規劃名額,正式以本土球員身分,為國家隊出征國際賽。

阿巴西笑說,消息出來時自己在睡覺,是收到教練許時清的恭喜訊息,他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還問他,要恭喜什麼,但真的很開心能以本土身分為台灣出賽。」阿巴西最快今年9月杭州亞運有機會代表台灣在國際賽出征,他說:「要繼續讓自己變得更厲害,能夠幫助台灣。」

從10歲就來台灣生活的阿巴西,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生活方式也和國人相似,「認識我的人都會覺得我是台灣人。」他透露,大約在去年季後賽時,籃協及各單位積極協助他,從歸化球員身分改為台灣人,即便耗時超過10個月,但他說:「心態上我一直覺得有機會,我也認為自己是台灣人,這段期間我就照樣保持訓練,希望能一直進步。」

隊友謝亞軒今和阿巴西一起來看球,謝亞軒說:「很與有榮焉。」他提到,兩人當初一起參與2021年亞洲盃資格賽,在當時變得熟絡,也很開心在特攻繼續當隊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