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談阿巴西視為本土 Q.戴維斯讚是雙贏

2023/03/08 07:06

戴維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T1中信特攻「黑豹」阿巴西昨通過FIBA的審核,未來將不占歸化球員名額,能夠以本土球員身份代表台灣男籃參與國際賽。身為國家隊的大前輩,Q.戴維斯很替他開心,也認為這無論是對台灣籃球還是對球員,都是好事也是雙贏的局面。

阿巴西在2020年取得台灣身分證後,隔年曾以歸化球員身份入選台灣隊,代表我國出征2021年亞洲盃資格賽。經過籃協及各單位奔走,昨天FIBA國際籃球總會正式發函確認阿巴西可以不再佔用規劃名額,正式以本土球員身份,為國家隊出征國際賽。

身為台灣首位歸化球員,戴維斯談起阿巴西能夠以本土身份出征國際賽,他覺得是很棒的事情,「台灣在找歸化球員這件事情上花了很多時間,日本、澳洲很早之前就已經在做,台灣是個很棒的國家,有更多人才願意加入,這不只能提升台灣籃球水平,也給球員一個發揮的舞台,這樣是雙贏的局面。」

戴維斯認為,能夠披上國家隊戰袍參與國際賽,是件非常榮耀的事情,「尤其台灣人民非常熱情,給予選手很多支持,希望他可以帶著這份榮耀,好好在國際賽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