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壇爭議多 新體育署長鄭世忠首次立院備詢成「爐主」

2023/03/08 11:02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今赴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因體壇最近爭議多,首次赴立院備詢的新任體育署長鄭世忠(右)成為今日被眾多立委點名的「爐主」。(記者林曉雲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體育最近爭議多,包括跆拳道選手羅嘉翎因超過0.1公斤被判失格、體操國手唐嘉鴻的阿基里斯腱斷裂受傷、新竹市立棒球場疏失、全中運網球場出包讓選手受傷等,讓首次赴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備詢的新任體育署長鄭世忠,成為今日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被眾多立委點名質詢的「爐主」,要求體育署和教育部必須要有所作為。

包括立委張廖萬堅、黃國書、陳秀寶、鄭正鈐等人都質詢體壇爭議。張廖萬堅表示,教育部從2017年推動體育改革,喊出體育團體「財務透明、業務公開、組織開放、營運專業」,這些年下來,預算大幅增加,從105年的96.7億元增加到112年133.67億元,運科支援團隊也逐步到位,推出黃金計畫,全力協助運動選手爭取更好的成績。

立委張廖萬堅質詢要求體育署除了出錢,應該盡到更多督導責任。(記者林曉雲攝)

張廖萬堅質疑在營運專業部分,卻是一點進步都沒有,他以高中籃球聯賽(HBL)為例表示,教育部是主辦單位,且補助1558萬元(補助74.4%),八強賽竟然是8天7戰,讓未來前途無可限量的陽明高中「最強女高中生」張聿嵐傷退、缺席高中最後的HBL,非常可惜。

張廖萬堅表示,體育署除了出錢,應該盡到更多督導責任,不合理的賽程應予禁止、要求重新安排,而體育署也補助國訓中心、運動協會、地方政府相當多的經費,辦理選手培訓、舉辦賽事,近日卻一再出包,國訓黃金計畫的羅嘉翎,因教練未看規則,導致超重0.1公斤被取消資格,全中運賽事場地也讓高雄的網球選手受傷,這些明顯是專業不足的問題,要求新任體育署長必須有所作為。

鄭世忠表示,HBL最後階段的賽程安排,同時須兼顧課輔安排、交通和場館安排,他會找體總商議改善。

立委陳秀寶質詢要求體育署應檢討比賽場地選擇機制。(記者林曉雲攝)

立委陳秀寶質詢表示,新竹縣全中運網球場出包導致多位選手受傷,場勘距比賽達一個月,出包的沙子問題在場勘時未被發現,認為體育署應有複檢流程。鄭世忠答詢表示,未來體育署主辦的學生賽事,體育署會派出建築和體育專業人員,協助主辦城市有足夠時間處理場館修繕、招標設計、施工和驗收。

立委鄭正鈐則質疑新竹市立棒球場最新問題是長出香菇,體育署是最大出資方、投注8億元以上,又是前瞻計畫第一個案子,體育署還去年公開表示新竹棒球場會煥然新生。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新竹市政府是主辦方,體育署去年即成立專案小組跟新竹市政府共同處理,目前工程尚未完成驗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