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李維拉獲贈台中太平藍染領帶 當地鄉親與有榮焉

2023/03/08 14:29

前洋基守護神李維拉(左)昨天到台中,台中市長盧秀燕(右)致贈太平的客家藍染領帶給他,讓當地居民與有榮焉。(記者陳建志翻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今天在台中開打,美國職棒名人堂球星、洋基隊傳奇守護神李維拉(Mariano Rivera)應邀擔任開幕戰開球嘉賓,昨天與夫人抵達台中,為表彰史上第一位全票通過入選美國職棒大聯盟名人堂球星對台中舉辦世界棒球經典賽的貢獻,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頒發榮譽市民證書及獎章,還致贈在地台中太平的客家藍染領帶、絲巾,讓當地民眾與有榮焉。

盧秀燕表示,經典賽台灣隊牛棚教練王建民過去效力美職洋基隊時期,李維拉擔任救援投手,以精準犀利的卡特球為球隊守下一場又一場的勝利,成為最知名的棒球守護神,身為主辦城市市長及球迷,很高興代表市府及全體市民歡迎李維拉等來賓來訪,並頒發榮譽市民證書及獎章。

現場除準備枇杷、火龍果、茂谷柑、葡萄等台中在地的水果讓李維拉品嚐,更挑選太平藍染領帶及絲巾,送給李維拉和他的家人,獨特風格的客家手工藍染讓李維拉驚豔不已。

水源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葉晉玉今天表示,921大地震後, 帶領太平頭汴坑客家居民種植藍染原料植栽,並推動藍染工藝,經過20多年的耕耘,近年接連獲獎,讓此項客家工藝在國內外場合發光。特別介紹這次送給李維拉的領帶,是以縫染的方式製作而成,白藍相間的圖案相當活潑,非常適合他,很高興能將居民手工製作的工藝品送給國際棒球界知名的傳奇球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