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遭危險衝撞後影響生涯甚鉅 巨人鐵捕時隔多年分享心路歷程

2023/03/08 22:16

波西。(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巨人明星捕手波西(Buster Posey)過去曾遭馬林魚外野手卡森斯(Scott Cousins)衝撞,造成膝蓋重傷,對生涯影響甚鉅。如今退休後,波西再次回憶傷後的狀況,並分享心路歷程。

波西與前隊友艾菲特(Jeremy Affeldt)近期上PODACAST節目「Built for the Storm」回應當時危險衝撞後的想法,「你可以想像一下,當你碰上一些困難時,可能會像其他人一樣有各種的情緒。但對我來說,奇怪的是,我是第一個感到幸運的人。我很慶幸受傷的是我的腳踝和腿,而不是我的脖子。不然現在的狀況會更糟。」

波西表示當時唯一的希望就是他的小孩出生,並對能夠陪伴他們感到感激,「對我來說,唯一的希望就是我的妻子懷上了雙胞胎。」不過波西後來也坦言這種感激之情最後轉變成憤怒,並對卡森斯的滑壘提出質疑。

波西解釋原因,「那是12年前的事了,但當時的比賽跟現今截然不同。那是合法的行為,很多時候,那種行為反而會讓其他球員稱頌。就像你做了你該做的,把球擊撞到飛出來,將摧毀捕手當作榮譽的象徵。」

最後他說道,「現在你想一下,這非常可笑,我想現在我們已經遠離這種不正常的行為,甚至我們可以認為這很愚蠢,早在那時候我就有這種想法,並為此感到很痛苦。」

2011年5月25日,巨人與馬林魚交戰至12局上,身為捕手的波西遭搶攻本壘的卡森斯衝撞,造成韌帶斷裂與腓骨重傷,4天後宣布球季提前報銷。此次事件後,促使大聯盟增設規則7.13本壘衝撞規定,讓棒球比賽出現重大改變,而此規定也被稱為「波西條款」(Buster Bosey Rul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