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台灣史上第2人!吳東霖印地安泉千分名人賽強勢開胡

2023/03/09 14:40

吳東霖。(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印地安泉網賽男單首輪,「台灣二哥」吳東霖挾著會外賽2連勝殺入氣勢,6:4、6:4力退俄國轉籍哈薩克勁敵布利克(Alexander Bublik),爆冷開胡挺進ATP千分等級名人賽64強,下個對手則為「英國一哥」、第10種子諾里(Cameron Norrie)。

現年24歲的吳東霖,本週世界男單排名175,台灣網壇僅次125席的「夜市球王」曾俊欣,身高188公分的「台灣二哥」,遠征美西先在會外賽打出強力球風,接連扳倒排名較佳的種子,已繼退役的盧彥勳、 王宇佐後,成為史上第3位千分大賽會外突圍的台將,加上2019年邁阿密外卡的曾俊欣,也是第4名在眾星雲集名人賽會內登場的寶島球員。如今吳東霖第5度叩關,生涯首場千分名人賽會內開胡,榮膺台將第2人,同時首次戰勝Top50勁敵。

面對排行46的同梯布利克,正是台哈雙雄生涯首度交鋒,揮別上月受傷陰霾的吳東霖,臨場展現絕佳手感與狀態,開賽第7局率先破發,第9、10局起歷經丟士拉鋸,第6個盤末點先馳得盤。次盤吳東霖乘勝追擊,第3局又破了布利克發球,儘管第7局錯失再破機會,台將力保領先不失,僅花1小時27分鐘直落2扳倒俄裔強敵,更上層樓的會內賽再創驚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