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當初寫下「總有一天一定會為我鼓掌」 張育成說到做到

2023/03/11 07:47

張育成。(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張育成昨在面對義大利的比賽敲出驚天追平兩分砲,幫助台灣隊搶下本屆經典賽首勝,也讓賽前因兵役問題成為眾矢之的的他,正式「由黑翻紅」,如今成為國民英雄。

張育成當初為了備戰新球季,一度婉謝台灣隊邀請,後來中職會長蔡其昌出面協調後,張育成表示若入選名單「義不容辭」,風波才逐漸告一段落,他也在經典賽開打前,就得到紅襪隊一張大聯盟合約。

張育成在熱身賽就展現火燙手感,對於兵役風波也是正面以對,不僅接受「永遠忠誠」當作出場語,也接受球迷的「二兵」、「逃兵」等綽號,後來就連上壘時都自嘲比出「敬禮」手勢,對此他曾說,就是為了要讓比賽有好的氣氛。

說要帶動台灣隊氣氛,張育成昨天也真的做到了,6局下這發驚天兩分砲,也讓洲際球場兩萬名球迷起立向他敬禮,一夕成為台灣英雄。

值得一提的是,張育成婉謝邀請、遭外界砲轟時,曾在社群動態寫道:「求神按手在每一個人身上,總有一天每個人一定會為我鼓掌,神愛每個人。」這段話也被球迷翻出,再度引發熱議。

在幫助台灣擊敗義大利拿下首勝後,張育成也在臉書寫道:「保持不放棄的態度,我們做到了。我們是最棒的,延續這個氣氛,請大家繼續為我們加油!」底下湧入上千則留言,不少球迷再度向他敬禮、並稱他為「國防部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