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5隊戰績相同台灣遺憾墊底 美媒宣布需打資格賽引熱議

2023/03/13 07:44

台灣隊止步首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經典賽A組賽事全部落幕,5隊罕見都是2勝2負、台灣隊因為得失分率最高落居墊底,美國媒體宣布必須下屆必須從資格賽開始打起,也引發熱議。

本次A組各隊形成互咬局面,台灣雖對義大利、荷蘭拿下勝利,但由於昨天不敵古巴、對巴拿馬又失分過多,雖與其他四隊同為2勝2負,仍然以小組墊底作收。

根據經典賽本次規則,戰績相同比較失分率(總失分/總防守出局數),古巴以0.139拿下小組龍頭、義大利0.157居次,兩隊攜手晉級,荷蘭隊0.186、巴拿馬2.00、台灣隊則是0.295。

隨後美國媒體《FOX》就在官方推特宣布台灣隊因為此次小組賽墊底,在下屆2026年賽事必須從資格賽開始打起,不少球迷在下方留言:「賽程必須修改」、「比得失分率很蠢」、「他們也是並列第一」、「他們真的打得很棒」。

因此若下屆賽制與賽程並未修改,台灣隊恐得從資格賽開始打起,上屆2017年台灣隊一樣是墊底,不過由於經典賽擴編至20隊,2017年的16隊全數晉級,因此免於資格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