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台灣隊伍的最愛? 又有3位超過220公分的巨人洋將

2023/03/13 15:54

塔壁。(英熊隊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隨著塔壁(Hasheem Thabeet)正式加盟台啤英熊,加上台南獵鷹的布拉(Sim Bhullar)、德古拉(Samuel Deguara),T1聯盟6隊就有3位身高超過220公分的長人,在國際籃壇實屬相當罕見的狀況。

按照NBA官網顯示,7呎2吋(約218.4公分)的魔術波爾(Bol Bol)、尼克布朗(Moses Brown)是本季身高最高的中鋒,但這種靠身高優勢的傳統長人都不是球隊主力,反倒像是7呎(約212公分)的恩比德(Joel Embiid)、6呎11吋(約210.8公分)約基奇(Nikola Jokić)等全能型中鋒發揮更出色,也是當今籃球潮流。

不過台灣球隊似乎更衷情於找巨大中鋒,這批待過PLG隊伍的長人,如今再跳到T1聯盟,包括230公分德古拉、226公分布拉、221公分塔壁,其中布拉更是靠著厚實的噸位,在禁區無往不利,也靠著這招在台灣籃壇打出名堂,近年效力過SBL、PLG和T1聯盟隊伍,還拿過不少獎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