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署長專訪》傾聽選手、協會需求 鄭世忠盼增添台灣體育國際影響力

2023/03/14 07:07

新任體育署長鄭世忠專訪。(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懸缺超過500天的體育署長一職,終於在今年2月拍板定案,由47歲的國立體育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鄭世忠接任。身為台灣最年輕的體育署長,鄭世忠提出兩大願景,除了傾聽選手、協會的聲音,同時也要提升台灣體育的國際影響力。

選擇扛起署長重責,鄭世忠表示,自己經營社會體育這麼多年來,他認為體育署必須更了解協會運作、選手的需求,如今掌舵體育署,他希望藉由個人過去的歷練來協助大家。

至於未來願景的方面,鄭世忠說:「第一是傾聽,我們要傾聽選手需求、協會需求,引用蔡總統的話『選手的需求就是總統的要求』,這也是我們體育署的使命。第二是提升台灣體育的國際影響力,不只是競技成績,還得積極爭取國際職務、國際賽事以及國際會議的承辦,甚至協助周邊鄰近國家移地訓練,我們要主動踏出去,營造台灣體育的影響力。」

體育署長鄭世忠。(記者塗建榮攝)

鄭世忠過去曾擔任田徑協會副秘書長,籌辦過萬金石馬拉松、台北馬拉松和台灣田徑公開賽等大型國際賽事,「過程中不少國外選手給予好評,認為台灣的比賽很有品質,我希望透過積極舉辦國際賽,讓各單項總會能感受到,台灣有能力把比賽辦好,未來我們要爭取亞運、其他大型國際賽,能降低政治影響力。」

今年同時有亞運及世大運,鄭世忠強調,各單項協會需要資源時,像是需要外籍教練等,體育署必須盡快協助達成,而非用行政的官僚角度,浪費更多時間。至於在他上任前,曾爆出桌球選手抗議國家隊訓練成效不彰等疑慮,鄭世忠已親自了解問題,並強調,「我認為國家隊總教練,就有職責去承擔後果,去指導每個選手,我會給他們『要就承擔不然就換人」』的方向,同時也希望協會能選出大家都認同的教練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