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台賽》台灣一哥馮俊凱擺脫不順 環台三線站排亞洲第一

2023/03/14 17:29

馮俊凱在終點前切右路卡位成功,在終點衝刺大戰中搶下單站第4,為亞洲最佳表現選手(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一哥馮俊凱揮別前一站二度歷經爆胎的不順,今天在2023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3站浪漫台三線站以3小時46分18秒衝線,取得單站第4、亞洲第1的成績,至於日本右京車隊的荷蘭籍車手克雷德(Raymond Kreder)續披黃衫。

第3站浪漫台三線站今自新竹高鐵站出發,終點設於臺中石岡旅客服務中心。這條長達154.5公里蜿蜒曲折的賽道,穿梭客家風情的三縣市,橫跨新竹縣、苗栗縣和臺中市三個縣市,是本屆環台賽唯一跨縣市的站別。

今天在終點前60公里一度有7人集團突圍而出,台灣隊杜志濠展現鬥志頻頻在前方嘗試突圍,帶出幾波攻勢未成後與馮俊凱留在領先集團保留最後戰力,經驗老道的馮俊凱成功在右路突圍而出,最終獲得單站第4佳績,世界二級職業車隊比利時樂透隊的比利時21歲小將德泰吉(Tijl De Decker)獲單站冠軍。

馮俊凱一掃前一天的怨氣,今在浪漫台三線成功扳回顏面,騎出單站亞洲車手的最佳成績,單站第4的名次也僅次於2019年彭源堂的第2名,他說:「因為我們現在只能拚單站,現在跑法跟去年會有很大不同,我們也不用守團隊或藍衫,只能拚單站,但因為我們團隊成績不如人,很難卡在好位置,只能在夾縫中找機會,努力在領先集團中保留體力來做最後衝刺。」

經過浪漫台三線站後,獲黃衫和圓點衫的車手不變,日本右京車隊的荷蘭籍車手克雷德(Raymond Kreder)今獲分站第3,總成績以累積8小時25分59秒成績續保黃衫,32歲克雷德曾經在2012年參加過環西自由車賽,第三度環台賽終於首次披上黃衫,他說:「我是偏向衝刺型車手,今天一度曾經在最後一個爬坡掉隊,幸好經過下坡和平路再努力追回來,今天路線很有挑戰性,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衝刺王綠衫則由單站冠軍德泰吉拿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