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網球賽場再改!從竹南改在台中比

2023/03/15 15:48

2023全中運網球比賽原本在新竹縣竹東鎮進行,結果場地糟糕到不符賽事要求,如圖的人工草皮場地還造成選手受傷,沒想到決定移地延賽竹南以後,今天又宣布將改在台中開戰。(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今天下午宣布,202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執行委員會經過跟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等單位多次開會審議後決定,今年全中運的網球會內賽原定移地改在苗栗縣竹南運動公園登場的決定「髮夾彎」變了!將改到台中網球中心進行,時間一樣是4月12日報到,4月13日比賽到4月20日,後續,執委會收到新核定的網球與軟式網球技術手冊,將公告大會官方網站並完整提供住宿與交通接駁資訊,共有1200名選手將受影響。

2023全中運網球比賽原本在新竹縣竹東鎮進行,結果場地糟糕到不符賽事要求,沒想到決定移地延賽竹南後,今天又再宣布將改在台中開戰。(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府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全中運的網球賽賽場要再改!但字裡行間遮遮掩掩,全文拉拉雜雜鋪陳一堆相關單位從宣布移地延賽後的內部會議時間點、考量等,卻把最重要、影響所有選手權益的重點「以臺中網球中心為場地第1排序」、也就是改在台中比賽的關鍵字包藏在千字文中。

縣府新聞稿表示,全中運執委會從3月4日宣布網球資格賽移地竹南運動公園移地且延賽後,用最速件提交修正後的網球、軟式網球技術手冊到教育部、高中體總,以及後續體育署跟高中體總分別召開競賽小組審議所提的修正技術手冊,並於7日召開組委會審議。

經相關會議檢視後建議應以參賽選手的角度,檢視賽程安排的適切性與維持完善賽事場地的前提下,再行檢視與會勘賽事場地,讓學生運動賽事能夠盡善盡美,讓參賽學生締造運動佳績。

對此,執委會邀集高中體總、競賽小組委員、網球協會與軟式網球協會代表分別從上週三、8日起到上週五、10日為止,針對推薦的各競賽場地做聯合會勘。期間並分就因延賽而調整的賽程安排球場數量、雨天備案場地以及周邊服務設施等進行整體討論,最終經彙整場勘建議與技術建議,執委會按照建議推薦以臺中網球中心為場地第1排序。

而為降低再次場地更改後對參賽隊伍可能的影響,執委會本週一、13日召開今年全中運網球、軟網延賽經費補助說明線上會議,邀集各縣市政府全中運承辦窗口與各參賽隊伍領隊說明前述考量的因素,及整體會勘後擇定第1序競賽場地的理由,同時對於因場地異動後衍生差額補助一併說明。

執委會本週一會後隨即召開討論會議,並將會議結果提交主委楊文科核定,並於次日依舉辦準則函送會勘評估報告及會議紀錄核定。

新聞稿中提到楊文科很感謝體育署、高中體總、競賽小組委員、網球以及軟式網球協會專家代表再次協助整體盤點與會勘,並以選手角度及賽程安排重新思考競賽場地。雖然針對再次修改場地可能造成部分困擾,但仍企盼藉由嚴謹的重新檢視,提供最佳的競賽舞台。

文末也不忘替楊文科再次向苗栗縣長鍾東錦、竹南鎮長方進興致謝在第一時間全力協助新竹縣,提供竹南運動公園網球場(硬地球場)作為移地和延賽的場所,並於會勘期間給予全力的協助。也感謝臺中市長盧秀燕幫忙執委會規劃臺中網球中心做為延賽後競賽場地之第1排序,同時並由教育局及運動局等跨局處合作,提供場地確認後之橫向聯繫與後續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