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新竹縣「地獄球場」風波不斷 教練抗議賽場一改再改

2023/03/15 19:44

全中運網球比賽原本在新竹縣竹東鎮進行,結果場地糟糕到不符賽事要求,如圖的人工草皮場地還造成選手受傷,沒想到決定移地延賽竹南以後,今天又宣布將改在台中開戰。(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新竹縣承辦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3月2月網球驚傳「地獄球場」風波後,延賽場地又一改再改,令許多苦等的選手、教練不滿,擔心影響備戰狀態,甚至無法預訂住宿旅館,直到今日全中運執行委員會才在官網公告,網球及軟網賽事地點為台中網球中心。

本屆新竹縣全中運賽程為4月22至27日,提前開打的國中組網球會外賽,卻在罕見的人工草地進行,施工匆促場地欠佳導致選手扭傷送醫,引發軒然大波。儘管輿論抨擊下,執委會決定賽事延期,補賽地點卻不斷更換,來自台南地區軟網隊教練爆料,這陣子傳出竹南、台中、台北都有可能,其至他還聽說移師高雄,始終沒人能講清楚,讓學生球員軍心浮動,備戰調整多少受到衝擊,「拖了十幾天,為什麼大會遲遲搞不定?光我們球隊就有24個人,所以到底要訂那裡的旅館?來自全國各地學校隊伍那麼多,萬一搶不到怎麼辦?」

對此體育署回應,經與新竹縣全中運執委會確認,原定將賽事場地移至苗栗竹南網球場(硬地),但是經過相關會議檢視後建議,「應以參賽選手之角度及調整後賽程安排的適切性充分評估,務期兼顧各項賽務安排及人員服務,提供最適場地,目前公告網球及軟網賽事地點為台中網球中心。」執委會後續公告完整提供住宿與交通接駁資訊;至於本次延賽衍生的各縣市代表隊服裝、差旅、旅宿等差額,也將建置專一窗口聯繫,差額經費全額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