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沒日本隊⋯古澳戰竟3.5萬人進場 日媒:跟捷克有關

2023/03/16 10:22

昨天古巴與澳洲的比賽吸引高達3萬5061名觀眾。(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經典賽古巴隊昨在8強賽以4:3淘汰澳洲隊,這場比賽沒有地主日本隊,東京巨蛋仍湧進高達3萬5061名觀眾,引起日本媒體討論,分析為何會有這麼多日本球迷進場。

日媒「Full-Count」認為古巴隊有很多日本熟悉的選手出賽,像是先發投手羅德里奎茲、軟銀莫伊尼洛、終結者馬丁尼茲;打線也有軟銀戴斯潘,打線9人中就有4名打過日職。莫伊尼洛昨天就說,「有很多選手在日本打球是好事。這麼多球迷來加油會很有精神。」

此外,日本11日對捷克的比賽也引起熱議,捷克隊球員被佐佐木朗希超過160公里的速球觸身,不僅沒有生氣繼續比賽,慘敗後還對著日本隊休息室拍手,然後再對看台上的日本球迷致意,因而在推特上掀起熱議,隔天對捷克對澳洲隊的比賽就有不少球迷進場。

不只是日本地主球迷看外隊球賽人數增加,根據經典賽官網顯示,在台灣隊舉辦的A組,外隊平均每場有6417人進場,包括11日巴拿馬對義大利最多的7732人。有大聯盟球星們的加持,加上許久沒辦一級國際賽,台灣球迷參與也很踴躍。

捷克球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