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台賽》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高雄市站 佛陀紀念館起跑

2023/03/16 11:00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高雄市站今天上午鳴笛起跑。(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2023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高雄市站,今天上午10時在光山佛陀紀念館登場,選手在鳴笛後起跑,將行經11個行政區,民眾須配合交通管制。

2023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為台灣唯一國際公路賽,亞洲巡迴賽的春季賽事在臺北市站、桃園市站、浪漫台三線站、南投縣站及高雄市站等五站舉行,一同攜手全世界行銷台灣。主辦單位今天在佛陀紀念館舉辦起跑儀式,高雄副市長林欽榮、佛光山副主持慧傳法師等觀禮見證,林欽榮並代表致贈高雄山茶等特色伴手禮。

慧傳法師致詞說,自行車對很多人而言是代步工具,星雲法師則騎到偏鄉弘揚佛法,他後來還寫了一首「弘法者之歌」,佛光山僧信二眾都很喜歡傳唱,希望自行車運動能更為大眾喜愛。

在與會來賓與佛光山人員為活動祈福後,正式鳴笛起跑,這次有31個國家、22支國際自由車隊、184位選手參賽,他們將經過旗山、美濃、六龜、甲仙、杉林等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該區段設有3個登山點,再從大樹、燕巢、楠梓、左營等切回終點高雄國家體育場,總長146.44公里,另設有3個衝刺點,經典的路線設計,增添賽事精彩度。

選手們活力十足,對賽事充滿信心。(記者李惠洲攝)

各國自由車好手齊聚一堂,開心能互相切磋。(記者李惠洲攝)

主辦單位、佛光山及來賓共同為自由車大賽祈福。(記者李惠洲攝)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高雄市站出發,選手準備騎出佛陀紀念館山門。(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