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最終站今從佛光山出發 林欽榮:佛祖庇蔭賽事順利

2023/03/16 11:12

主辦單位、佛光山及來賓共同為自由車大賽祈福。(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23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最終站,今上午在佛光山旁開賽,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代表市府鳴槍,除歡迎選手來高雄,期待整個賽事有好成績,也感謝佛光山共同參與,讓賽事在佛祖庇蔭下能順利完成。

 林欽榮說,今上午前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代表市府出席「2023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終點站賽事、高雄市站開幕典禮,感謝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將指標性一級國際賽事選在高雄。

 他介紹本屆比賽有來自全球31國、22支隊伍,共計184位菁英車手來臺灣競輪,適逢2024巴黎奧運積分期間,參賽隊伍非常踴躍,可見今年環台賽水準極高,預期今天高雄比賽將精采可期。

 為了讓全世界看見臺灣之美,今日最終站高雄市站、賽事路線起點設在宗教文化背景且具教育、慧解與修持能的佛陀紀念館,沿線經過旗山橋、美濃原鄉緣文化村、十八羅漢山、寶來溫泉公園及高雄國家體育場等景觀。

 該區段設有3個登山點,再從大樹、燕巢、楠梓、左營等切回終點高雄國家體育場,總長146.44公里,另設有3個衝刺點,經典的路線設計,讓所有的參賽選手在高雄市站完賽之前,都有改寫冠軍寶座的可能。

 林欽榮指出,很感謝佛光山共同參與今年的賽事,讓賽事在佛祖的庇蔭下能夠順利完成,也感謝今日一同出席亞洲自由車總會Onkasign秘書長、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李開志秘書長、外交部南部辦事處沈正宗大使、許智傑立委服務處代表、高市議員陳麗娜、黃飛鳳,及佛光山的慧傳法師大力支持。

 也要感謝中華民自由車協會引進高水準的運動賽事、及工作人員的辛勞,期望所有選手都能再締造佳績、再創新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