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中華奧會首辦小小英雄運動會 楊俊瀚鼓勵外甥挑戰

2023/03/17 07:16

「小小英雄運動會」4月8、9日在新莊體育館登場。(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運動從小開始!中華奧會首度舉辦「小小英雄運動會」,4月8、9日將在新莊體育館熱鬧登場,東京奧運短跑名將楊俊瀚化身為教練,更鼓勵小外甥共襄盛舉,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則表示,希望提升國內幼童運動興趣,讓體育從小扎根。

首屆小小英雄運動會針對4到6歲小選手,包括田徑、跆拳道、羽球、體操、足球、槌球、射箭、桌球、舉重和劍道等賽事,即日起展開報名,記者會中楊俊瀚扮起教練角色,指導5名小選手熱身。「台灣最速男」還透露,過往家庭聚會總會陪著活潑好動的外甥、外甥女又跑又跳,因此希望小外甥報名挑戰;至於東京奧運奪牌好手,包括羽球「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射箭「湯包」湯智鈞和拳擊女將黃筱雯等,也都將在運動會開幕日現身,傳承自身經驗給下一代。

林鴻道指出,小小英雄運動會的出發點,就是激發小朋友好勝心,養成運動好習慣,享受樂趣並融入家庭生活,進而影響父母等長輩,培養全民運動風氣,同時傳遞奧林匹克精神和價值,「把父母、爺爺奶奶都拖出來運動,讓整個社會更健康。」  

短跑名楊俊瀚(右)昨擔任一日教練帶領小小英雄運動。(中華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