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遭世界排名28小將爆冷淘汰無緣衛冕 世界球王安賽龍賽後哭了

2023/03/17 08:17

安賽龍。(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全英公開賽,男單衛冕冠軍、丹麥世界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昨天意外以15:21、21:9、21:23敗給馬來西亞22歲新星黃智勇,止步16強,無緣挑戰個人賽史第3冠,賽後受訪時他眼眶泛淚,語帶哽咽。

安賽龍去年賽季打遍天下無敵手,橫掃巡迴賽8冠,而昨晚是他繼年初印度公開賽決賽敗給泰國新星昆拉武特(Kunlavut Vitidsarn)後,本賽季第2場失利。

「我已經用盡全力,所以我當然很失望。」安賽龍說,「我要恭喜黃智勇,我想他今天打了一場漂亮的比賽。對我來說,這是最特別的賽事之一,所以當你失敗時,這很艱難。他打得很好,他配得上這場勝利。」

「我犯了太多錯誤,風向比平時大得多。我曾拿到2個賽末點,我應該用一些經驗來贏得其中一個,但事實就是如此。」

世界排名28的黃智勇賽後則說:「這是我生涯中最大的勝利,賽前我沒想太多,只想全力以赴。當他先拿到那2個賽末點時,我只是試圖冷靜下來。」

安賽龍的出局是本屆賽會一系列的爆冷門之一,包括女雙衛冕冠軍日本松山奈未/志田千陽,昨也以21:18、19:21、9:21不敵南韓組合白荷娜/李紹希。

另外,挑戰混雙項目3連霸的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昨天也在對決南韓組合金元昊/鄭娜恩,以21:23、7:13落後時,因渡邊勇大受傷而被迫棄賽。也代表著男單、女雙、混雙3個單項的衛冕冠軍都提前在16強止步。

黃智勇。(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