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昔日火球不在仍繳好投 「黑暗騎士」盼拚回大聯盟

2023/03/17 10:23

哈維。(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義大利徵召前大都會明星投手「黑暗騎士」哈維(Matt Harvey),他也展現老將價值,幫助義大利隊打進八強。現年33歲的哈維認為,自己還能投球,就算沒有以前的球速,自己還是能讓對手出局。

哈維在經典賽A組預賽先發2場,分別面對古巴和荷蘭,合計投7局僅失1分,摘得1勝、防禦率僅1.29,每局被上壘率(WHIP)僅0.71。不過,哈維的球速大多在89英哩(約143.2公里)至91英哩(約146.4公里)之間,沒有過往的100英哩(約160公里)火球。

《紐約郵報》報導,哈維表示,「很明顯我不再是95多英哩速球的人了,至少現在沒有,希望這球速能回來,但如果沒有,我覺得自己仍然知道如何投球,讓對手出局。我非常努力練習一種不同的投球風格,我感覺很好。希望球威能找回來,但我還能投球。這比賽的重點是關於抓對手出局。」哈維認為自己目前的控球非常精準,「我可以把它丟進茶杯裡。」

哈維雖然現在沒有100英哩的火球,但曾長期擔任過洋基和道奇教練的義大利投手教練波爾傑羅(Michael Borzello)說,哈維現在有四縫線速球、二縫線速球、曲球、滑球、變速球和卡特球,「他有足夠的球種組合來攻擊打者的弱點,他可以在任何時候丟這些球,沒有理由他不能做前塞揚強投葛蘭基(Zack Greinke)在做的事情。相同的球種組合、球速、以及相同的投球能力。」

尼加拉瓜21歲右投赫伯特(Duque Hebbert)先前用14球,三振多明尼加強打索托(Juan Soto)、J.羅德里奎茲(Julio Rodriguez)以及德弗斯(Rafael Devers),他賽後就被老虎隊看上,雙方簽下一紙小聯盟合約。哈維希望能成為第二位獲得大聯盟球團青睞的人,「為了這個位置,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希望有人能給我一個機會。」

哈維。(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