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雙方差距不到5萬 陳禹勳提薪資仲裁敗訴

2023/03/17 10:16

陳禹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中職今年有史上最多5名球員提出薪資仲裁,其中樂天桃猿陳禹勳走上仲裁庭,結果已於日前出爐,仲裁委員裁定由資方提出的月薪68萬勝出;樂天桃猿今晚和富邦悍將進行首場公辦熱身賽。

今年樂天包括陳禹勳、郭嚴文、賴鴻誠和黃偉晟等4人提出薪資仲裁,另有味全龍捕手蔣少宏也提出,創下中職史上單一年度最多球員提出薪資仲裁的紀錄。樂天球團一次面臨4名球員有「薪」結,也創下隊史紀錄,不過除了陳禹勳之外,其他3人都在仲裁前達成共識。

陳禹勳在前年季後曾行使自由球員資格,但去年以月薪58萬的1年合約續留樂天,並繳出46場出賽45.2局防禦率1.77的佳績,還以26次中繼成功拿下中繼王。據悉他今年爭取月薪能從58萬調漲至72萬,和球團提出的加薪10萬立場未達共識,於是訴請仲裁委員裁定,最後由資方勝出。

在前中職會長吳志揚於2018年新聘5名仲裁委員,讓仲裁委員會得以「復活」後,自2019年至今年之前,僅周思齊、陳子豪、張志豪等3名中信兄弟球員提出,且由陳子豪獲得勞方首次勝利。

陳禹勳今年入選經典賽台灣隊國手,在經典賽後援2場共2局的防禦率為0,在回歸母隊後,也要繼續為新球季備戰。中職公辦熱身賽今三地開打,除了嘉義的猿悍戰,還有斗六味全龍vs.統一獅,以及高雄的中信兄弟vs.台鋼雄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