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記得當年閃閃發亮的眼神 「張班長」談姪子張育成

2023/03/17 14:30

張育成。(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外號「班長」的前統一獅投手張志強,和張育成的父親是兒時玩伴,看到近來因經典賽爆紅的姪子也與有榮焉,對他今年站穩大聯盟更深感期待,「只要不受傷,今年應該有機會,從經典賽這樣看,整個速度和實力提升太多太多了!」

「堂哥(指張育成父親)比我大3歲,小時候只要去他們南溪部落,就會一起玩棒球、游泳,一直到他國中離鄉去工作」,張志強聊起和張家五兄弟的淵源,就必須從堂哥說起,「後來他帶五兄弟回部落,才知道都已經在國小打球了。」但他也感嘆堂哥沒有機會享福,在張進德高三時就已離世。

前統一獅投手張志強。(資料照)

張志強和大哥張進德最有互動,「育成在我面前話比較少,比較內斂。」但就算話少,也掩蓋不住「育成選手」的棒球天賦,張志強就說:「他小六的時候打第四棒當投手,那一年(2006年)在台南就拿少棒聯賽冠軍。」張志強還記得當時帶隊的總教練羅旻翁形容張育成「可以投內角,又有速度,投球動作非常協調。」

只是張志強印象中,張育成到了國中就不太投球,「我還記得問過他,為什麼不當投手了?他說當投手比較無聊,當野手比較好玩,可以守備,又可以打擊。」等到兩兄弟在高中參加球員工會舉辦的第一屆青棒訓練營時,張志強形容張進德那時守三壘、揮棒速度152公里,而張育成協調性更好,已吸引外界目光。

等到張育成旅外後,張志強每次看到他都有不同成長,「旅外第2年回來還瘦瘦高高,後來我到花蓮三民國中服務,有次聽到後面有人叫我『Faki』(原住民語的叔叔),一轉頭只看到他的胸部,『你怎麼變那麼大支!』」張志強也記得張育成跟他說,「一開始到美國不要說打了,連揮都揮不到,但為了生存,就要努力。」

張育成和大哥張進德、二哥張承駿(原名張進龍)唸國中時,張志強在過年聚會送給他們一人一條獅隊加油毛巾,「我還記得他們當時看到毛巾閃閃發亮的眼神,開心的咧!」當時他鼓勵三兄弟有機會就進職棒打球,結果張進德、張育成先後旅美,如今張育成還能在最高等級國際賽發光,「如果經典賽的手感可以延續到大聯盟,真的不得了!」

張志強目前在花蓮三民國中任教。(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