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杭州亞運》射箭隊拚獎牌 訓練場地斥資1億大幅升級

2023/03/17 17:14

國訓中心射箭場大升級,今日舉行啟用典禮,選手、教練對環境都說讚。(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射箭隊近年國際賽成績優異,而國訓中心射箭場斥資超過台幣1億元將軟、硬體設施全面升級,讓國手可以在更好環境中精益求精,選手都直呼射箭場大幅升級後,更有家的感覺。

台灣射箭代表隊近年國際賽成績優異,在東京奧運奪男子團體銀牌及2018年雅加達亞運奪男團金牌、女團銀牌,是台灣在亞、奧運的奪牌重點項目。

只是,國訓中心射箭場過去都用貨櫃屋臨時搭建休息室,透過第3期改善工程計畫,斥資台幣1.02億元,如今射箭場變得美輪美奐,選手都有獨立空間可以進行休息以及調弓室、運科室、器材儲藏室。

去年年終賽拿下銀牌的反曲弓女將彭家楙,在2017年進到國訓中心開始訓練,看到射箭場大幅升級後,她笑說,國訓中心就像是自己的第二個家,射箭場改造完畢後真的很棒。

值得一提的是,調弓室可讓選手訓練更如虎添翼,往後就不受外在因素、環境影響,能調整好自己的弓箭;運科室可以同步提供選手訓練的影像,選手可以第一時間瞭解動作的缺失並加以改進,透過好的環境,協助選手在國際賽爭取佳績。

雷千瑩。(記者林岳甫攝)

彭家楙。(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