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在台灣只能用紙杯喝咖啡 義大利教頭:我的朋友非常失望...

2023/03/18 07:08

義大利隊在板凳放置咖啡機。(取自大聯盟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經典賽義大利隊前天不敵日本,最終止步8強,有趣的是,他們在東京又得到一台espresso咖啡機,這來自一段20年前就相識的緣分。

義大利隊在台灣打預賽時,就被轉播單位拍到在板凳區放置咖啡機,愛喝咖啡的文化成為焦點,這台咖啡機是在台灣購入,當時球隊人員看見飯店的商場有在販售,立即購入放到球隊板凳區,之後義大利隊也把這台咖啡機帶到東京,話題持續發酵。

值得一提的是,義大利隊在東京又得到一台espresso咖啡機,這是體育作家小島克典贈送給義大利總教練皮耶薩(Mike Piazza)的禮物,時間回到2003年,是皮耶薩和小島克典首次相遇的時間,當時因為新庄剛志在大都會打球,小島克典是新庄剛志的翻譯,因此和陣中明星選手皮耶薩結緣。

經過了20年,皮耶薩和小島克典在本屆經典賽再次相遇,這回小島克典也是擔任翻譯角色,在記者會上當日本媒體提出問題時,小島克典會將皮耶薩的談話翻譯成日語或英語。

義大利隊在東京又得到一台espresso咖啡機。(取自大聯盟官網)

在賽前記者會結束後,小島克典在牛棚裡見到皮耶薩,並贈送他一份禮物,是一台全新的espresso咖啡機,小島克典直呼:「我想他們在東京可能需要另一台咖啡機。」皮耶薩則表示:「總教練必須獨自擁有一台咖啡機,我要把它帶回家。」

此外,先前在台灣比賽時,義大利隊只能用紙杯裝咖啡,皮耶薩還對此強調他們不喜歡用紙杯喝咖啡,在日本受訪時,皮耶薩透露:「我有一些義大利朋友告訴我『你不能用紙杯喝咖啡』,他們對此非常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