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1強權殞落、歐洲勢力崛起 日媒分析17年間戰力版圖變化

2023/03/19 13:55

南韓隊連三屆止步小組賽(左)、義大利挺進八強。(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迎來尾聲,明天將展開四強戰,日本媒體在小組賽落幕後,回顧經典賽從2006年第一屆至今的勢力版圖變化,指出不能再忽視歐洲球隊的實力。

日本媒體《Full-Count》撰文提到,本屆從16支球隊擴編至20支球隊,除了日本、美國等宰制過去四屆的勁旅順利晉級外,其他球隊的勢力則發生變化。

捷克這次透過會外賽晉級,這支成員多有其他正職工作的球隊,在與日本同組的小組賽贏得日本媒體及球迷的心,此文再度大讚捷克隊展現不放棄的拚搏精神、包括輸球也不吝於幫對手鼓掌等,更在面對中國一戰拿下歷史性首勝。

不過就戰力面而言,改變外界對於歐洲球隊印象的是此次召集到不少大聯盟球員的義大利隊,報導提到義大利在5支球隊同為2勝2敗的「大混戰A組」中成功突圍,因此如果還稱他們是較低層級的球隊就是有點失禮的行為;此外,這次一樣從會外賽晉級、對上哥倫比亞拿下歷史性首勝的英國隊也獲點名,他們面對墨西哥、美國雖然輸球,但嚇出對手一身冷汗,韌性值得肯定。

報導提出一個反面的例子就是南韓隊,指出2006年進入4強、2009年拿下亞軍的南韓,在輸給澳洲、日本後,連三屆在第一輪被淘汰「士氣低迷」,與中國隊的比賽像是要排解心中的鬱悶一樣得到了破紀錄的22分,但該國媒體的批評聲浪仍然沒有停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