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台灣唯一金標賽事萬金石馬拉松 奪冠的外籍選手給評價

2023/03/19 14:15

肯亞好手奇普頓(右)和衣索比亞選手古德塔分別奪下男女子組全程馬拉松冠軍。(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2023年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天在萬里翡翠灣鳴槍起跑,肯亞男子好手奇普頓(Barnabas Kiptum)以2小時11分57秒在全程馬拉松奪冠,而衣索比亞選手古德塔(Bekelech GUDETA)以2小時29分25秒的破大會紀錄成績封后,抱走 3萬美元冠軍獎金,另有破紀錄的1萬美元獎金入袋。

萬金石馬拉松是全台唯一獲世界田徑總會金標認證的賽事,且是亞洲首場責任運動綠色永續認證賽事,有超過1萬1000名選手參加,包括33國、300名外籍選手,其中有邀請來自巴林、西班牙、衣索比亞、肯亞等國12名國際菁英好手來台參賽。

今天比賽在細雨中開跑,經過北海岸時的風勢也不小,男子組在賽事前段形成多位外籍選手並列領先,蔣介文也一度在領先集團行列中,但最終階段由兩位肯亞選手爭冠,最終奇普頓率先衝線,以2小時11分57秒比下姆布魯古(James Murithi Mburugu)的2小時12分09秒。

奇普頓曾在多場國際馬拉松賽事封王,去年在美國俄勒岡州尤金田徑世錦賽跑出第15名,這次是他首度來台灣參賽,他表示,以他參加多場賽事而言,萬金石的賽道其實很棒,還搭配海岸風景,只是因為下雨,造成地面溼滑,加上上下坡度因素,是很有挑戰性的賽道,希望有機會能再次參賽,尋求衛冕。

至於古德塔則表示,因為風勢蠻大,所以很破個人最佳2小時22分56秒成績,盼下次有機會還可以再來。

這次萬金石升格為金標賽事後,也吸引多位實力出色的外籍選手參賽,這次皆包辦男、女子組的前三名。

2021年冠軍「黑色閃電」蔣介文以 2小時23分06秒成績創下個人在萬金石賽事的最佳成績,並拿下男子國內總排名第一,至於首度參賽的「長跑女神」雷理莎以2小時46分24秒奪得國內女子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