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長跑女神」驚豔萬金石馬拉松 雷理莎國內女子封后

2023/03/19 15:21

馬拉松好手雷理莎拚盡全力拿下國內女子組冠軍。(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全台唯一金標的「2023年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落幕,儘管42.195公里的全馬仍由非洲軍團當家,地主「長跑女神」雷理莎表現再讓各界驚豔,2小時46分24秒拿下國內女子第1名,持續為爭取2024年巴黎奧運門票而努力。

女子全馬由來自伊索比亞的古德塔(Bekelech Gudeta Borecha)以2小時29分25秒封后,也打破大會紀錄,而且本屆前6名,全由伊索比亞、肯亞娘子軍包辦;國內女將率先衝抵終點的雷理莎,總排名第7。只不過,這位頂著綿綿細雨出擊的混血美女,過程中一度側腹不適,完賽後氣力用盡,得由多名工作人員攙扶離場,接受檢查及治療後,希望身體恢復繼續備戰。

雷理莎曾被譽為「天才跑者」,全中運完成女子1500公尺三連后、打破大會紀錄,並自國中時期就夢想跑進奧運,如今幾經波折重返跑道,去年底台北馬拉松國內組封后的她,今年將透過各項金標賽事爭取巴黎奧運門票,近期也打算赴澳洲挑戰黃金海岸馬拉松。

依世界田徑總會公布巴黎奧運資格標準,較東京奧運大幅提升,男子全馬為2小時8分10秒;女子全馬為2小時26分50秒,堪稱史上最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