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國城盃少棒》桃園小將「敬禮」正夯 台中市「星二代」猛打賞

2023/03/19 19:08

吳昀熹單局雙響懂敬禮。(大會提供)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112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點燃戰火,首日強權桃園市在3發全壘打挹注下,3局就以16:0「扣倒」雲林縣;尋求衛冕的臺北市則是拉尾盤才擺脫金門縣,以5局12:0提前結束比賽。

桃園市去年以中平國小做代表拿到亞軍,今年龜山國小重返戰局,1局下開路先鋒吳昀熹就用陽春全壘打替球隊宣告王者回歸,下一棒蔡元浩「背靠背」開轟;該局攻勢一發不可收拾延續了16個人次,讓吳昀熹有再度站上打擊區的機會,並寫下「單局雙響」的難得紀錄,第2支是發2分砲。

桃園市最後總共在這局敲出12支安打、收穫11分,2局下他們再添5分,快速打爆對手收工,尋求隊史第9冠、龜山校史第6冠氣勢如虹。

開轟跑回本壘時,都會做出已成本屆經典賽招牌的張育成敬禮動作,吳昀熹笑說是賽前隊友們一起約定的。他自己許願接下來能每場至少一轟,因為拿遍打擊獎後,現在想瞄準全壘打獎,「對自己長打越來越有信心,之前只有台彩威力盃拿過全壘打獎。」

臺中市則有「星二代」發光,隊長郭宇恩是當今富邦悍將投手教練郭勇志的二兒子,他今天4打數3安打,猛打賞外還加碼開轟,幫助球隊以13:3,只打4局就「扣倒」新北市 。

臺中市前2局都灌入6分大局,即使1局下自家先發投手失穩丟掉3分也無妨。2局上成為首名打者的郭宇恩用陽春全壘打,開啟隊上另一輪猛攻,後來更在該局繳出雙安表現,前3打席都敲出安打、帶有3分打點。

父親郭勇志是前職棒知名投手,郭宇恩卻毫不諱言,自己其實比較喜歡打擊,因為對長打能力有信心,此役收穫升上六年級以來第13轟,讓他直呼滿意,「教練說上去抓有把握的球打,我是抓直球。」

去年為台灣前進威廉波特並且帶回近12年最佳的季軍,衛冕軍臺北市今年同樣派出福林國小代表參賽,沒想到一度遭到首度在謝國城盃亮相的離島新面孔金門縣糾纏,直到4、5局得到9分,才達到「扣倒」條件以12:0提前勝出,張恩碩的壓軸3分彈也成為再見全壘打。

桃園龜山強勢回歸。(大會提供)

郭勇志小兒子郭宇恩3安猛打賞並開轟。(大會提供)

衛冕軍臺北市首戰擺脫金門縣糾纏。(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