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和中國陳雨菲激戰3局!南韓安洗瑩首度在全英賽封后

2023/03/19 21:56

安洗瑩擊敗陳雨菲奪冠後振臂高呼。(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南韓女將安洗瑩今天在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女單決賽,和中國名將陳雨菲鏖戰1小時又15分鐘,最終以21:17、10:21、21:19首度在全英賽封后。

21歲的南韓女將安洗瑩在今凌晨的全英女單4強戰,和世界排名第3的台灣一姊戴資穎鏖戰3局後,逆轉勝出,生涯第2度闖進全英決賽,將和中國陳雨菲角逐金盃。

世界排名第4的陳雨菲過去在全英賽最佳成績是2019年冠軍,昨天她在4強戰則趁著世界球后山口茜因傷發揮不理想,以直落二收下決賽門票,生涯第3次打入全英女單決賽。

陳雨菲和安洗瑩生涯10度對壘,陳雨菲取得10勝2負的優勢,不過兩人前次交手為今年1月馬來西亞公開賽4強戰,當時安洗瑩在3局大戰中勝出。

這次兩人在全英賽角逐后冠,安洗瑩顯然是有備而來,她以21:17先馳得點,但第2局陳雨菲還以顏色,開局取得5:1領先,並率先搶下第11分。技術暫停後,安洗瑩依舊沒能止血,讓對手以21:10扳平戰局。

進入決勝局,安洗瑩取得5:1領先,即便陳雨菲一度超車,但小安很快穩住陣腳,一連搶下5分握有優勢。即便該局後段,小安一度被追平但沒給對手超車機會,打得很有耐心也逼出陳雨菲失誤,最終以21:19收下后冠。

安洗瑩擊敗陳雨菲生涯首度奪下全英賽冠軍。(美聯社)

陳雨菲挺住對手兩個冠軍點仍敗下陣。(美聯社)

安洗瑩擊敗陳雨菲生涯首度奪下全英賽冠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