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蕾巴金娜甜蜜復仇 力退莎芭蓮卡首獲印地安泉冠軍

2023/03/20 07:06

蕾巴金娜奪下印地安泉冠軍。(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印地安泉網賽女單壓軸秀,重現今年元月澳網大滿貫爭后戲碼,只是結局大不同。俄國轉籍哈薩克的「重砲手」蕾巴金娜(Elena Rybakina),挾著直落2淘汰世界球后氣勢,又以7:6(13:11)、6:4險勝白俄羅斯老冤家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甜蜜復仇首度笑擁冠軍。

2022年溫布頓爆冷封后的蕾巴金娜,如今在美西加洲沙漠天助自助,硬是討回澳網決賽3盤遭大逆轉的顏面,決賽她強轟7記愛司、3度破發,首盤歷經搶7鏖戰拿下,次盤又在5:2聽牌時擋住第2種子莎芭蓮卡的兇猛反撲,總計激戰逾2小時,直落2擊退發出10記雙誤的勁敵。加上先前4強戰扳倒波蘭頭號種子史薇泰克(Iga Swiatek),當今女網排名最佳兩人都淪為蕾巴金娜的拍下敗將,不但締造賽史紀錄,也讓她生涯第一座WTA千分大賽冠軍的含金量十足。 

現年23歲的蕾巴金娜,終止過往對戰莎芭蓮卡4連敗,拜北美「陽光雙賽」之一的印地安泉掄元所賜,她的職業排名從第10更上層樓,來到生涯最佳第7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