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擊敗天敵陳雨菲勇奪本季第3冠 安洗瑩:不敢相信

2023/03/20 08:38

安洗瑩勇奪全英賽冠軍。(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1歲的南韓好手安洗瑩昨在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女單決賽以21:17、10:21、21:19力退中國陳雨菲,奪下生涯首座全英賽冠軍,她賽後表示,這場勝利是自己生涯重要的里程碑。

陳雨菲過去堪稱安洗瑩天敵,從2018年雅加達亞運首度對決後,一度吞下對戰7連敗,她為了克服這道「永遠翻不過的牆」不斷苦練,本是防守型的她,開始著重攻擊端的訓練,終於在2022年的馬來西亞大師賽首度擊敗陳雨菲。

在昨天全英賽對決前,安洗瑩10度交手只贏過2次,且2次都在馬來西亞,而此次她先在4強的3局大戰、挽救4個賽末點,擊敗我國一姐戴資穎,決賽又苦戰75分鐘擊敗陳雨菲,成為自1996年方銖賢後,首位拿下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的南韓選手。

安洗瑩今年至今參加5站,全數闖進決賽,也是本季羽壇唯一能辦到的選手,總計收下3冠2亞,這位21歲的好手賽後接受《BWF》訪問時表示:「今天能贏我很驚訝,因為覺得身體很重,但我認為應該忍耐下去,然後把握機會,希望能在場上享受比賽、帶著自信打球,到現在我還是不敢相信發生什麼事,都起雞皮疙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