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李詩灃中國內戰封王 對手石宇奇狂打出界遭質疑「讓球」

2023/03/20 10:39

李詩灃。(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全英公開賽,中國23歲新星李詩灃昨晚在男單決賽「中國內戰」,以26:24、21:5擊敗中國一哥的前輩石宇奇,首度參賽就拿下冠軍,不過這場比賽在網路上卻又掀起「讓球」質疑。

李詩灃以及石宇奇。(法新社)

李詩灃過去唯一一次在成年國際賽奪冠是2019年的加拿大超級100賽,但如今再奪冠就已經是最高級別的超級1000賽,更是羽壇最古老、有「小世錦賽」之稱的全英賽。

不過身為2018年全英賽冠軍的石宇奇,此戰在沒拚下第一局之後,第二局顯得氣力放盡,頻頻將球打出界送分給師弟,單局只得到5分的表現,讓中國自家網友不太滿意,紛紛痛批:「石宇奇第二局擺爛得也太明顯了」「感覺石頭在送」。另外也有人護航說:「多正常啊,李詩灃需要這個冠軍,石宇奇也願意給自己師弟」。

亦有網友表示,石宇奇單純只是第一局沒拿下來,第二局體能和心態崩了而已,沒有這麼陰謀論,「為什麼要這麼質疑運動員的努力呢?」

中國媒體《搜狐》曾報導,中國羽球隊內部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誰先輸掉了第一局,第二局就當放棄,也就是「一局定勝負」,其目的就是避免內戰中消耗過多的體力以及避免受傷。2003年世錦賽,初出茅廬的「超級丹」林丹也曾受過這種潛規則之苦。

當年林丹慢熱輸掉第一局後,第二局以3:15慘敗給夏煊澤,賽後他曾失望地說: 「準備了這麼長時間,一局比賽就決定我的勝負,想起來真是難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