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兵工廠輕取水晶宮 英超封王指日可待

2023/03/20 11:47

兵工廠球員薩卡(左)、札卡(中)兩人本場比賽都有進球表現。(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幾乎不曾離開英超榜首位置的兵工廠,昨日在主場以4:1大勝中游球隊水晶宮後,將其與排行第二的曼城積分差距擴大為8分。在球季步入尾聲的情況下,兵工廠贏得球隊近20年來首座聯賽冠軍的機率日漸提高。

由於兵工廠日前才於主場進行歐霸16強次回合、鏖戰至PK大戰落敗,因此宣告他們本季僅剩英超聯賽能夠一搏冠軍獎盃。面對賽前12連不勝的水晶宮,兵工廠展現聯賽霸主的氣勢,陣中3名世足賽國腳馬丁內利(Gabriel Martinelli)、薩卡(Bukayo Saka)、札卡 (Granit Xhaka)等人都有進球紀錄。其中薩卡更是梅開二度,進而獲選為單場有價值球員。

馬丁內利為兵工廠首開紀錄。(美聯社)

兵工廠教頭阿特塔(Mikel Arteta)相當肯定子弟兵的場上表現,並對比賽結果感到滿意。為球隊首開紀錄的馬丁內利也直呼:「我真的很開心。我過去一再強調,我們必須將每場比賽當作決賽看待,很高興我們這場有踢出這種水準的內容。」

兵工廠賽後以69分名列英超第一,至於少賽一場的曼城則以61分居次。兩隊將於4月下旬正面交鋒,倘若雙方屆時仍舊維持個位數分差,則該場比賽將成為攸關英超冠軍的關鍵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