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紅牛車手連兩站包辦前二 漢米爾頓:從沒見過這麼快的車!

2023/03/20 13:28

F1本季兩站冠、亞軍皆由紅牛車手奪得。(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1本季第二站—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於台灣時間今晨落幕,紅牛車隊再度囊括前二名的席次。不過本站冠軍改由培瑞斯(Sergio Perez)以1小時21分14秒894掄元,過去兩年稱霸車壇的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則多5秒355居次。紅牛車隊強勢表現,甚至讓賓士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直呼:「從來沒看過這麼快的賽車。」

2014年至2021年締造F1車隊冠軍8連霸的賓士車隊,近年賽車性能下滑,使得上季冠軍被坐擁維斯塔潘、培瑞斯兩大車手的紅牛車隊奪走。而維斯塔潘延續世界車手冠軍二連霸的氣勢,開季首站巴林大獎賽毫無意外封王。

不過維斯塔潘來到沙烏地阿拉伯站後,因排位賽出現傳動軸損壞的情況,導致正賽僅能從第15位起跑。然而維斯塔潘拜自家賽車性能所賜及衛冕冠軍之勢,開賽不久便回到競爭者行列。

期間被超車的漢米爾頓賽後直言,自己從未見過如此飛快的車。即使過去他曾代表賓士7度贏得世界車手冠軍,他也不認為當時的車況能與現在的紅牛相提並論。無獨有偶,法拉利「少主」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也曾於日前表示,自家車隊與紅牛的差距遠比想像中的更大。

賓士車手漢米爾頓認為現階段的紅牛是他看過速度最快的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