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實力懸殊停止比賽」 黃筱雯世錦賽擊倒中國對手晉8強

2023/03/20 22:52

黃筱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中央社〕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2023女子拳擊世界錦標賽,曾獲得東京奧運銅牌的黃筱雯,今天在54公斤級面對中國選手李怡婕,第2回合剩下32秒時,順利因「實力懸殊停止比賽」獲勝,輕鬆晉級8強。

身高176公分的黃筱雯,面對矮她一個頭又是初次出國參賽的李怡婕,打起來完全沒有懼怕,先是利用自己的身高、手長優勢,將兩人完全隔在安全距離,黃筱雯的左刺拳造成對手很大威脅,首回合3分鐘結束,5名裁判全給黃筱雯10分。

第2回合才開打20秒,黃筱雯就靠著連續鉤拳有效擊中對方頭部,裁判很快喊停讀秒,隨後認定可繼續比賽。進行到最後1分鐘,對手又被連續擊中,裁判二度喊停讀秒,雖然比賽又恢復進行,但僅再開打10秒後,裁判就因為雙方實力懸殊,認定「實力懸殊停止比賽(Referee Stop Contest,RSC)」,判定黃筱雯獲勝。

這也是黃筱雯在本屆世錦賽,繼首輪32強在第3回合將土耳其對手RSC後,連續2場比賽都以RSC的方式取勝,看得出她的好狀態。

今天另一場台灣選手出賽,是由台北市立大學的林倩羽,在女子75公斤級對上東京奧運銀牌、中國好手李倩。

開賽前林倩羽臉上表情就有些緊張和壓力,開打後果然也頂不住李倩的猛烈攻勢,首回合剩下1分18秒時,林倩羽就被對手逼入角落一陣組合拳猛攻,裁判喊停後讀秒,同樣認定實力懸殊停止比賽,直接判定李倩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