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日本戰墨西哥 傳「平成怪物」松坂大輔開球

2023/03/21 00:48

〔中央社〕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日本隊將於台灣時間21日上午7時在4強戰對決墨西哥,爭奪決賽最後一張門票。日媒指出,有「平成怪物」之稱的松坂大輔將在日本對墨西哥一戰開球。

「日刊體育」報導,42歲的松坂曾效力日本職棒西武獅、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波士頓紅襪等隊,日美通算有170勝,是棒球界傳奇人物。日本曾在2006年、2009年WBC連霸,松坂也獲得MVP,在兩屆比賽有6戰6勝佳績,是日本歷來最多的紀錄。

本屆WBC的4強賽與決賽都在大聯盟邁阿密馬林魚主場LoanDepot球場。松坂效力於紐約大都會時曾在這座球場登板過,對於美日兩國球迷來說,明天開球將是值得注目的一球。

松坂為了採訪已抵達LoanDepot球場。當地時間19日,他與明天將擔任日本隊先發的21歲「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有所接觸,被認為是「平成怪物」交棒給「令和怪物」的珍貴畫面。

平成與令和都是日本的年號。平成元年是1989年、令和元年是2019年,今年是令和5年。

松坂大輔生於1980年,日本東京都江東區出身,擔任投手,曾是日本職棒西武獅旗下球員,也曾效力於日職軟銀鷹、中日龍與大聯盟紅襪、大都會等隊。外號「平成怪物」,美國媒體暱稱他為Dice-K。(編輯:陳彥鈞)112032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