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村神」醒了!再見安氣走墨西哥 日本明與美國爭冠

2023/03/21 10:59

日本強打村上宗隆擊出再見安打。(法新社)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日本今天在4強賽陷入苦戰,一路被壓著打還兩度落後,但9局下展現韌性,靠村上宗隆擊出再見二壘安打,以6:5氣走首次闖進4強的墨西哥,成為經典賽第1支三度打進決賽的勁旅,明天上午7點挑戰尋求衛冕的美國。

日本派21歲「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先發,吸引64位大聯盟球團人員到場觀戰,前3局投出19顆100英里火球,最快飆出101.8英里(約163.8公里),4局上2出局後被墨西哥打線突破,連挨2安再被烏里耶斯(Luis Urias)轟出3分彈。

日本雖於第5、6局兩度攻佔滿壘都無功而返,7局下由近藤健介安打重啟攻勢,墨西哥雖換上左投羅梅洛(JoJo Romero)面對左打,但大谷翔平選到保送,吉田正尚回敬3分彈一棒扳平,吉田單屆13分打點創賽史新高。

日本強打村上宗隆擊出再見安打。(法新社)

阿羅薩雷納(Randy Arozarena)在比賽中段數次展現美技守備瓦解日本攻勢,8局上擊出二壘安打重新帶起士氣,隨即靠維杜戈(Alex Verdugo)二壘安打跑回超前分,墨西哥這局搶下2分以5:3拿回領先。

日本先在8局下追回1分,9局下最後反撲,大谷翔平率先二壘安打,吉田正尚選到保送,日本沒換下前4次打擊都沒表現還吞3K的村上宗隆,他也於1好1壞後完成他在本屆最重要的1次揮棒,助日本繼2006、2009年締造2連霸後再次問鼎冠軍。

大谷翔平。(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