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村神大復活!吞3K後敲再見安雪恥 村上宗隆將勝利歸功團隊

2023/03/21 11:52

村上宗隆在9局下敲出再見安打,幫助日本隊逆轉擊敗墨西哥,成功挺進冠軍戰。(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經典賽表現低迷的日本重砲村上宗隆,今天在經典賽4強戰對戰墨西哥,前4打席吞下3K,但他在9局下半扛下壓力敲出再見安打,助隊以6:5逆轉墨西哥挺進冠軍戰。村上宗隆賽後吐露心聲,將功勞歸功於團隊,「能有所回報真的是太好了。」

去年敲出單季56轟、勇奪中央聯盟打擊三冠王的村上宗隆,在本屆經典賽陷入打擊低潮,前4戰14打數僅敲出2支安打,打擊率只有1成43,8強對戰義大利被調至第5棒,打擊手感似乎復甦,3打數2安打,進帳1分打點還跑回3分。

不過村上宗隆今天4強賽對戰墨西哥,打擊未見起色,前3打數都吞下三振,4局下一三壘有人吞K無功而返,7局下更擊出三壘外飛球遭接殺。日本隊在9局下展開絕地大反攻,大谷翔平敲出中外野二壘安打點燃攻勢,猛打賞又敲出3分砲的吉田正尚,選到四壞球保送上壘,輪到村上宗隆打擊,「村神」此時終於復活,瞄準墨西哥終結者蓋拉葛斯(Giovanny Gallegos)一顆偏高的151公里速球,一棒掃出低潮,擊成中外野再見長打,幫助日本以6:5氣走墨西哥,睽違14年再度挺進冠軍戰。據大聯盟官網資料顯示,村上宗隆的致勝安打擊球初速為111英哩(約178.6公里),飛行距離為400英呎。

村上宗隆賽後受訪時表示,「前面好幾次被三振,毫無建樹這讓我懊悔不已,不過隊友都把分數給追進,雖然是我敲出再見安打,但我認為這是球隊團結一致的勝利,能有所回報真的是太好了。」村上宗隆也說道,明天會好好享受比賽,希望會是一場最棒的冠軍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