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日本監督信任野球!敲再見安的「村神」曾想要短打

2023/03/21 15:36

村上宗隆擊出再見安打。(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靠著村上宗隆的再見二壘安打,幫助日本以6比5逆轉氣走墨西哥,自2009年後再度挺進冠軍戰。從「狗熊」變「英雄」的村上宗隆,他坦言第9局的關鍵打擊,曾想要短打,但日本隊監督栗山英樹要他放開來打。

此戰9局上打完,日本隊還落後1分,9局下大谷翔平擊出二壘安打,吉田正尚獲得保送,讓日本隊有著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大好得分機會。輪到前4打數沒有貢獻還吞3次三振的村上宗隆,面對墨西哥終結者蓋拉葛斯(Giovanny Gallegos),村上宗隆擊出中、左外野的再見二壘安打,幫助日本逆轉贏球。

日媒《每日新聞》報導,村上宗隆感謝教練團對他的信任,他指出,當時有想過要短打,但日本隊教練城石憲之從監督那帶話來說,「交給你了,下定決心去打。」村上宗隆就揮出深遠的飛球,他提到,打到球的時候,自己在想是否會飛出大牆,但沒有能飛出去,他也提到,一壘的跑者是代跑周東佑京,是名腳程很快地跑者,所以應該是再見安打。

村上宗隆也說,從去年11月的強化試合開始,栗山英樹就要他扛起中心打線,雖然最近的比賽沒有打出成績,但教練仍很照顧他,因此想回報給教練。

村上宗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