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發揮「張育成精神」 南投新豐國小軟式少棒驟死賽逆轉封王

2023/03/21 17:20

南投市新豐國小在教育部軟式少棒驟死賽中奪冠,並取得代表南投縣參與全國賽資格後,立委蔡培慧(前排右5)也與棒球隊員一起學習「張育成精神」,向外界敬禮表達感謝關心之意。(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教育部國小棒球軟式組(軟式少棒)南投縣聯賽比賽結果出爐,南投市新豐國小棒球隊發揮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精神」,在第7局驟死賽一口氣獲得4分,最終以6比5的分數逆轉擊敗強敵仁愛鄉中正國小,取得四月底代表南投縣參加全國賽的資格,今立委蔡培慧到校致贈棒球棍、手套等球具後,學校師生也比出張育成「最敬禮」的姿勢,感謝各界對該校的關懷,並自我期許在全國賽中能有更好的成績表現。

南投市新豐國小在教育部軟式少棒驟死賽中奪冠,並取得代表南投縣參與全國賽資格後,立委蔡培慧(右5)致贈球棍、手套等球具,令棒球隊員們開心不巳。(記者謝介裕攝)

新豐國小棒球隊成軍迄今已30年,受少子化衝擊,儘管全校學生人數大幅減少,但仍積極發展棒球運動,目前棒球隊員近30名,以國小3至6年級學生為主,此次軟式少棒比賽共分6局,冠亞軍決賽一開始,對手仁愛鄉中正國小棒球隊便先馳得點,新豐國小棒球隊則在後緊咬不放,正規賽6局打完,2隊以2比2平分收場。

隨後,2隊進入第7局驟死賽,由中正國小先攻,且一舉拿下3分,該校原以為5比3的分數應勝券在握,怎料,新豐國小展現不認輸的「張育成精神」,單局獲得4分,最後以總比數6比5的一分之差氣走對手而奪冠,令師生們雀躍不已。

今日立委蔡培慧在副總幹事曾琮愷、市民代表曾億弘等人陪同下,特別到校致贈棒球用具及麥當勞漢堡、飲料等食品,而家長會長劉宗富也加碼致贈加菜金給棒球隊,希望棒球隊員在艱辛的訓練期間可以吃得更營養健康!

蔡培慧指出,新豐國小棒球隊不僅打球厲害,在課業、品行上也都相當傑出,除希望在即將到來的全國賽中能夠延續強勁再收榮耀外,也強調,她目前已為縣內140多所學校爭取跑道及硬體設備升級改善,並促成班班有冷氣政策,未來仍會持續關注南投教育資源問題,並盡最大的努力縮短城鄉教育資源的落差。

南投市新豐國小棒球隊小朋友開心領取立委蔡培慧(右3)等人,致贈的麥當勞漢堡及飲料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新豐國小在教育部軟式少棒驟死賽中奪冠,並取得代表南投縣參與全國賽資格後,立委蔡培慧(前排左3)也帶領棒球隊員,向校長范慶鐘(右)敬禮表達慰勞之意。(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