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棄春訓打WBC」增受傷風險? 光芒王牌持反對意見

2023/03/21 21:37

葛雷斯諾。(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進入尾聲,本屆賽事受傷消息頻傳,也掀起一波論戰,但光芒王牌葛雷斯諾(Tyler Glasnow)認為,春訓和經典賽幾乎沒有差別,且後者更能進入賽季狀況,並直呼受傷的風險,不應該成為阻止球員為國爭光的理由。

日前波多黎各終結者狄亞茲(Edwin Diaz)在慶祝時樂極生悲,導致右膝髕骨韌帶撕裂,粗估要花約8個月時間復健,今年賽季可能報銷。無獨有偶,委內瑞拉「阿土伯」艾圖維(Jose Altuve)在8強賽遭觸身球砸傷,右手拇指骨折確定趕不上開季,兩大球星的缺席,不僅影響母球隊的戰力版圖,更可能使球團與球員望之卻步,未來愈加不敢放行經典賽。

不過葛雷斯諾則表示,春訓和經典賽沒有太大不同,因為通常球員在這個階段都要上場投球,而經典賽處於一個必須獲勝的高壓環境,反倒能更快速進入狀況,同時他進一步補充,當工作不同時,你會害怕任何事情,但事實並非如此。

此外,葛雷斯諾還強調,經典賽對他來說極具意義,自己肯定會嘗試在4年後披上國家戰袍。但去年9月剛從韌帶置換手術復出歸來的他,今年2月底在訓練過程中拉傷左腹斜肌,目前預計要6到8週,恐將缺席開幕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