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他怎會來這裡?」 吉田正尚曾來台打爆冬盟投手

2023/03/22 07:03

吉田正尚曾來台參加冬季聯盟。(資料照,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經典賽日本隊第4棒吉田正尚,昨天4強戰對墨西哥第7局轟出追平比分3分砲,這一棒價值連城,包含第9局守左外野的他,處理安打球回傳本壘觸殺跑者,攻守端都做出貢獻,也是日本打進冠軍戰的大功臣。

吉田正尚2015年日職選秀獲歐力士第一指名,2016年展開首個球季,同年底歐力士球團將他送到台灣冬季聯盟磨練,才打幾場就把眾家投手打爆,當時不少球界人士就疑惑,「這種等級的選手怎麼會來打冬盟? 」也有人預測,「吉田未來成就或許不輸山田哲人。」2012年山田哲人曾來台打冬盟,後來在日職大放異彩。

當年冬盟吉田正尚繳出5成49打擊率、6支全壘打、26分打點和28支安打的亮眼成績單,勇奪打擊四冠王,當時他曾從呂彥青、施子謙手中轟全壘打。

吉田正尚打完冬盟逐步站穩一軍,兩度拿下洋聯打擊王,有4年單季超過20轟,日職生涯打擊率3成27,去年412打數只被三振41次,獲得多達80次四壞保送,選球功力了得且不易被三振,本屆經典賽他19打數未被三振。

吉田正尚為人所知的是其偶像為費城人強打哈波,剛進職棒選用與哈波一樣的背號34號,不過吉田正尚並沒有加入費城人與偶像並肩作戰,去年底透過入札制度加盟紅襪,簽下5年9000萬美元合約,新球季將與台灣好手張育成當隊友。

吉田正尚。(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