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史上首位MVP大滿貫 尼克傳奇中鋒瑞德逝世享壽80歲

2023/03/22 08:36

尼克傳奇中鋒瑞德逝世,享壽80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尼克傳奇中鋒瑞德(Willis Reed)率隊拿下隊史至今的兩座總冠軍金盃,今天傳出瑞德逝世,享壽80歲。

「紐約隊長」瑞德生涯都待在尼克,效力長達10年,生涯場均貢獻18.7分、12.9籃板和1.1次阻攻。瑞德曾勇奪1965年新人王,成為史上首位非首輪出身的新人王,1970年例行賽年度MVP,7度入選明星賽,以及5次入選年度前3隊,1982年入主名人堂。瑞德曾在1970年和1973年幫助尼克奪下總冠軍,並2度勇奪FMVP。值得一提的是,瑞德在1970年拿下明星賽MVP、年度MVP與總冠軍賽MVP,成為史上第一位締造「MVP大滿貫」的球員。

瑞德的19號球衣也是尼克隊史首位擁有退休背號的球員,退休後他曾在尼克當了1年多的總教練,之後轉往克瑞頓大學執教4年,然後在籃網管理層工作十多年,擔任過總經理和籃球營運副總裁。1985年至1987年曾擔任過老鷹的助理教練。

瑞德逝世享壽80歲,尼克今天發出聲明:「尼克球團深感悲痛的宣布,我們敬愛的隊長瑞德過世。在哀悼的同時,將永遠維護他所留下無與倫比的領導能力,以及犧牲奉獻的精神和職業道德,這使他成為冠軍中的冠軍,他的傳奇故事將永遠流傳。」

尼克傳奇中鋒瑞德逝世,享壽80歲(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