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高中夢想成真!曾許下「27歲奪經典賽MVP」 大谷翔平說到做到

2023/03/22 12:42

大谷翔平勇奪本屆經典賽MVP。(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今天在經典賽冠軍賽9局上登板關門,對美國隊長楚奧特飆出再見三振,摘下生涯首度救援成功,助隊以3:2擊敗衛冕軍美國,奪下隊史第3冠,同時也榮膺大會MVP,完成了大谷高三時所寫下的人生目標。

大谷翔平在17歲高三時寫下自己的「野球人生目標」,雖然人生沒有完全按照規劃走,但已經陸續達成與大聯盟球隊簽約、踏上大聯盟等夢想,更在大聯盟締造史無前例的二刀流壯舉。

大谷曾訂下23歲入選經典賽日本隊,27歲二度入選並拿下經典賽MVP的目標,而他在2017年願望成真,首度入選經典賽日本隊,但卻因為腳傷而退出。此次響應恩師栗山英樹的號召,帶領日本隊一路過關斬將,勇奪生涯首座經典賽冠軍獎盃,並獲得大會MVP殊榮,晚了一年完成當年17歲所寫下的夢想。

28歲的大谷翔平在本屆經典賽投打俱佳,出賽10場累積23打數,敲出10支安打,打擊三圍.435/.606/.739,包含5支長打與1支全壘打,進帳8分打點,攻擊指數高達1.345;投手方面,出賽3場拿下2勝和1次救援成功,合計9.2局送出11次三振,僅掉2分,防禦率為1.86。

大谷翔平勇奪本屆經典賽MVP。(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