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肖像權的多重宇宙 張志豪照片遭民眾黨議員擅用

2023/03/22 23:02

中信兄弟張志豪照片被同名同姓的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做成合成圖。(取自臉書)

〔記者吳清正/高雄報導〕中信兄弟張志豪照片被同名同姓的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做成合成圖,放在個人臉書粉絲頁,張志豪獲悉此事直呼太扯了,希望張議員趕快撤掉照片。

台北市議員張志豪3月15日在臉書發文,標注張志豪的多重宇宙,並放上他和另兩位張志豪的合成照片,有網友回應:「這張會不會有肖像權的問題」,張志豪回覆:「不會」,還說照片取自網路,沒有做商業用途,有什麼問題?

中信張志豪今天公辦熱身賽練習前得知此事,他表示:「太扯了,用我的照片連知會一聲都沒有,希望他趕快撤掉,我不想和政治扯上關係」。

經過中信球團反應,市議員張志豪方面終於同意處理,不過,一開始處理的方式並不是撤文或撤照,而是把合成照上的球員張志豪變成剪影,也再度引發熱議。

市議員張志豪稍早終於撤下照片,同時向兄弟外野手張志豪致歉:「關於使用張志豪球員照片,作為同名同姓不要@錯人的Po文,在球團與我們聯繫後,已經盡快把照片和球隊名字刪除並回覆給球團。因這篇文章造成張志豪球員的不舒服並無端被扯入政治議題,我對球員表達歉意,對於從小就愛打棒球的我,也不是我的本意,所以也希望可以親自向球員表達。未來在使用照片時也會更加謹慎,感謝大家的指教。」(上稿時間16:50、更新時間23:02)

張志豪一度把合成照上的球員張志豪變成剪影。(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