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壘球場斥資18億人民幣打造 人工草皮適應成挑戰

2023/03/22 17:59

紹興棒(壘)體育文化中心棒球場。(中華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粘藐云/中國杭州報導〕延期一年的杭州亞運將在9月23日開幕,中華奧會在這週前往當地參訪,為相關後勤做準備,今天下午至位在紹興市、斥資18億人民幣(約79.8億台幣)打造的紹興棒(壘)體育文化中心進行考察,以利台灣隊後續備戰。

紹興棒(壘)體育文化中心棒球場。(記者粘藐云攝)

台灣棒球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摘下銅牌,女壘則是進帳銀牌,這也是今年杭州亞運的奪牌重點項目。今天參訪團特地到球場觀察球場草皮、牛棚、球員休息室等區域。

紹興棒(壘)體育文化中心有兩座棒球場,其中1號場地原有座位為5000人,可再另外增加至1萬人,2號場地則是5000至6000人;壘球場方面則有主、副球場兩個場地,都是使用人工草皮。

去年棒球協會已派人至當地考察,當時曾反應人工草皮的場地過硬、彈跳過高等問題,希望能夠打造最完善、安全的比賽場地。對此,紹興棒壘球運行團隊秘書長周忠表示,考量到當地氣候、維護便利性等問題,才會選用人工草皮取代天然草皮。

同時周忠也提到,由於亞運延期,該場地在2022年6月竣工後,已對外開放給民眾使用,也曾舉辦測試賽等;完工後技術代表驗收皆符合比賽要求和亞運標準,運動員反饋也很正面。

台灣壘球協會副祕書長畢鈞輝表示,包含整體規劃、球員休息室等設備都很好,但建議壘球場後方軟網能調整更高、更硬一些, 「因為壘球場比較小,若暴投球打到網子不會回彈,直接就掉下來。」

至於人工草皮的問題,畢鈞輝則說:「其實就是適應而已,如果球的滾動速度快,相對容易接到球,也方便防守,返台後可以找類似場地如天母棒球場來訓練。」

壘球場球員休息室。(記者粘藐云攝)

紹興棒(壘)體育文化中心壘球場外觀。(記者粘藐云攝)

紹興棒(壘)體育文化中心棒球場。(記者粘藐云攝)

紹興棒(壘)體育文化中心棒球場觀眾席。(記者粘藐云攝)

壘球協會秘書長畢鈞輝(中)。(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