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助總看日本隊奪冠 選手清楚任務造就強大團隊

2023/03/22 19:24

林威助。(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吳清正/高雄報導〕日本隊第3度贏得經典賽冠軍,留日並打過日職的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指出,日本選手都非常清楚自己的任務,造就強大的團隊,希望台灣選手對於比賽有更多的自覺。

林威助表示,投手一直都是棒球比賽最關鍵的一環,短期盃賽更是如此,這一次日本隊每一個投手都有出色的球質和控球,有效掌控比賽,另一個關鍵則是選手清楚自己的任務,並且能夠以團隊為重。

林威助表示,棒球是團隊運動,不是只有個人成績,日本隊每個選手這種認知,有的選手專門代跑、代守、推進,中心打者就負責把分數打回來,而且選手解讀比賽的能力很強,知道什麼狀況該如何應對,在對的時候做對的事,成功率自然會高。

林威助高中就到日本念書、打球,他表示,日本的高中棒球名校都會進行系統化的訓練,並且讓他們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因此經典賽這批頂尖選手聚在一起沒有違和感,大家都知道各自的角色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