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德國世界盃冠軍成員 明星中場厄齊爾宣布退休

2023/03/22 20:4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4年巴西世足賽冠軍班底、德國國家隊明星中場厄齊爾(Mesut Özil)今日於個人社群網站宣布退休,正式卸下17年的職業足球員身分。

現年34歲的厄齊爾,2006年自德甲家鄉球隊沙爾克04展開職業生涯,隨後陸續轉戰西甲皇馬、英超兵工廠等豪門球隊,甚至以5000萬歐元(約17.6億台幣)轉會費成為史上最貴的德國球員。而這位中場好手曾3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征戰世界盃,並於2014年順利奪冠,而他另有兩屆歐洲國家盃的參賽紀錄。

前德國國家隊成員厄齊爾(手持獎盃者)為2014年世界盃奪冠主力。(資料照,法新社)

不過厄齊爾因個人土耳其裔的身分,在德國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提前出局後,有部分球迷便針對他的血統做出批評,使其憤而自國家隊退役,並直言不再為德國隊效力。

就在該年後,厄齊爾陸續因「聲援新疆維吾爾族人」遭中國封殺,母隊兵工廠也於立即與其言論劃清界線;加上年齡日漸增長,厄齊爾便淡出一級聯賽舞台。近兩年,厄齊爾轉戰土耳其聯賽因傷勢所困,導致出賽場次銳減,並於上月初提前與伊斯坦堡隊解約。

如今,他則透過社群網站向過去曾效力的多支球隊,乃至於自己的親人獻上最誠摯的感謝,同時也不忘答謝球迷長久以來的支持。就在他退休的消息一出,不乏國際足總(FIFA)及足壇球星都以「謝謝你,傳奇」的留言向這位沙場老將致上敬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